2008年3月19日星期三

新疆的雨

往事不堪回首,夜间雨水无声无息的落在大地上,接着昏昏的路灯,在路上的片片的积水,看到雨存在的涟漪,仿佛听到细细的滴答滴答的雨声。我喜欢雨,喜欢湿润而清新的空气,喜欢那规律但节奏美妙的雨声。大雨有大雨的激昂,小雨有小雨润物细无声的温柔。

昏昏的路灯,无声无息的雨,淡淡的夜晚,引起人无限的回忆,在记忆的深处,回想起那时所经历的事情,此时此刻所能回忆起来的,犹如昏昏的路灯,照亮记忆的通道,却又不清楚整个环境,记起的仅是些片段或者是一两句话,但这些像无声无息的雨,回忆就此缠绵不清,在心底弹起片片涟漪,久久无法平静,往事确实不堪回首。

在这干旱的新疆,感觉到雨水所带来的湿润空气,它滋润了大地的生物,在寒冬过后,呼唤绿地、呼唤粉红色的小花,它滋润了我干竭的心,在苦恼的困惑面前,呼唤我曾经美好的回忆,令我这个把握今天或者现在的才是最重要,过去只能代表历史的人,对过去却有无数的留恋,仿佛依依不舍,不愿回到现实。

现实是残酷的,尽管你在坚强,没有过去无数纠缠不清的涟漪来支撑你的心,没有数不尽的黑暗中那昏昏的灯光的指引和召唤,我相信是无法战胜心底的那丝飘浮。

新疆的雨水太少了,我还是喜欢南方,希望能早日回去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搜索此博客

博客归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