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9日星期日

归心似箭

    真的是归心似箭啊,很想很想回去,赶快把手上的工作完成,回去看看宝宝,回去广东生活上几天也好,前两天才和先智讨论也落归根的问题,我说人啊,如同小舟航海,走到那里算那里,对于我说叶落归根的问题,我知道我的根是在潮州,我在雁田出生,可是我是潮州人,但我基本没有在那里生活过,我在雁田出生,可是我对在那里生活的记忆很少很少,从小就更换了很多的地方居住,你说哪里我会思念呢?走到哪里,就算哪里。假如那一天我的人生旅途走到尽头了,我无所谓我的落脚点,不存在客死他乡的问题,我根本不知道我的根,对我有什么样的意义……

    可是我忽略了感情因素,如果我的所有亲人在广东,那么我想我的根应该是在广东的,从我现在归心似箭的情况来说,我想回去生活一段时间,因为我的亲人在这里,我开始有一些思念了,但是我不打算常住,我想我还是要离开的,但是是否我离开了,经旅途的跋涉,我有一天我又想回广东了呢?如果那一天我的亲人都搬走了,都到了新的地方居住,新的地方谋生,那么我还会想念这个地方吗?不知道,或许在情感上,广东现在是我的情感归宿,将来我不清楚会怎么样,至少现在是这样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搜索此博客

博客归档